close

  很多媽咪會擔心遊戲床不夠安全,對蕾和老爺這種社會新鮮人組成的單薪小家庭,遊戲床容易入手,方便度較高。

  新手媽咪在嬰兒床和遊戲床間猶豫不決,從下面幾點做個比較:
 
【價格】
  遊戲床有整組配好一起賣的(像蕾入手的),也有真的只賣床;嬰兒床大部分都是要外加再買床墊等配備。遊戲床大約$3000就能入手,而嬰兒床可能要到$5000。不過,$2000並不是特別懸殊的差距。除非堅持買最好的,價格就是翻倍再翻倍。
 
【安全性】
  常有人說遊戲床不安全,既然是做來遊戲,不適合睡覺。蕾自己感覺,如果經得起遊戲的摧殘,應該就有一定的耐受度。嬰兒床的架設非常穩固,安全是一定,畢竟本來的功能就是讓寶寶睡覺。另外,嬰兒床可以隨需求調整高度,遊戲床只有上下兩層。沒有絕對的安全,重點還是看怎麼使用。
 
【方便性】
  遊戲床相對嬰兒床方便許多。遊戲床可以快速收納和架設,收納後就像高爾夫球桿袋那樣,一點也不浪費空間。嬰兒床都是木板床,再怎麼拆解是一片片木板。
 
【健康】
  婆婆曾經跟我提過,遊戲床是不是會太軟,對寶寶脊椎不好。第一,軟得睡起來比較舒服,寶寶睡硬床不是很不舒服嗎?第二,軟不是對脊椎不好,而是怕寶寶有窒息的危險,尤其不會翻身的寶寶,一旦被悶到很難移動;第三,Sunny媽感覺遊戲床的床墊也挺硬。同樣,媽咪們在佈置嬰兒床,應該注意寶寶的安全。
 
  小太陽的床是Baby City的遊戲床,附有置物籃、懸掛玩偶、蚊帳和換尿片臺。配備齊全,2018年二月底入手,$2999就買到。跟公婆住在一起,沒有多餘的空間。104cm長*73cm寬*91cm高,剛剛好放在大人的床旁邊。上層的睡床乘重15公斤,現在大煥五個月7.4公斤,等她10公斤或者會站就打算把床移到下面。下層旁邊有個隧道,寶寶睡上層,下層剛好可以拿來放一些衣服或尿片等(房間空間真的很小)。而且,寶寶可以自由進出,不用爸比媽咪幫忙。遊戲床有一點很方便,旁邊是網狀,不用特別爬起來就能看到大煥。(嬰兒床為了安全和舒適,會把寶寶躺的地方圍起來)
 
  當初買這張遊戲床,是在醫院對面的婦嬰用品專賣。店裡架著這張床好漂亮,還可以收納,帶來帶去不成問題。附上一些實體照,拍得有點粗糙。想看更完整可以點上面網址。
 
床1.jpg床3.jpg
床4.jpg
床2.jpg床5.jpg
 
  佈置嬰兒床有幾點注意事項:床上絕對不要擺衣服、玩具,這些東西如果蓋到寶寶,他們沒有能力排除障礙;床墊不宜太軟,上面文章有提到,寶寶活動不靈活,需要家長多注意;枕頭不是必須,成人的脊椎定型後是彎曲的,但寶寶是直的,兩歲以前不躺枕頭也沒關係。除非哪天寶寶跟你要求枕頭,大概就是可以躺的時機。還是同樣的問題—新生兒窒息風險。
 
  寶寶睡在嬰兒床的時間有限,小孩大的很快;有些寶寶根本從出生就不肯睡,床直接變成裝飾。選擇自己最安心的床比其他附加價值來得重要得多。等寶寶出生,有更多操煩的事情,不要增添自己負擔,既不放心,又沒達到目的才更吃虧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嬰兒床 遊戲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