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找了很久才終於找到這個適合小家庭(3L)的料理鍋,精簡但是外型很可愛。

端午連假的時候,蕾娘娘跟老爺沒有出門玩,忙著搬家。在靠近老爺公司的附近租了間2房1廳的小房子,生活機能很好,缺點就是只能簡易煮炊(沒辦法,預算有限)。因為總不能老是吃外面,除了健康問題以外,開銷也是挺大。著手開始找料理鍋之後,發現大部分的料理鍋都是適合單身、或隻身在外的學生,容量太小,很難煮一家三口的伙食。

聲寶三公升日式火鍋分成兩段式加熱,一檔500W、二檔1000W。以二檔的火力是夠快炒了,三個人吃三菜一湯,湯跟飯的部分交給電鍋,剩下就是料理鍋出馬的時候。

購入:2020/7/1
價格:$899
購買地點:蝦皮

 

 

※首次使用記得加水八分滿後開二檔加熱20分鐘,再用清水洗鍋!

開鍋完之後發現鍋身會熱,雖然沒有很燙,還是小心為上。

第一餐先來煮個水餃吧!

火力開到二段(1000W)把清水煮沸後就可以下水餃。持續開二段到水餃熟,超簡單。同時下了42顆(小水餃),從煮水到水餃熟大約15分鐘。老爺說要離開公司之後,到家差不多也就能開動了!

第二餐煎香魚燙青菜煎蛋

燙青菜開二段火力,煎的部分都是一段火力就好。

第三餐紅燒吳郭

鍋子有點不夠大(因為吳郭是算一尾的價格,所以挑了比較大的),勉強放得下去,但頭尾不太熟,要花點時間。→所以買小一點就好啦~

這個鍋子的加熱點是中間的一圈,所以超出太多的話自己要稍微晃動一下鍋子,讓熱油碰到魚頭、魚尾。大致上跟一般炒鍋的用法是沒兩樣的。特別注意不沾鍋不要使用金屬餐具去摩擦喔,這樣不沾層會被磨掉。

一體成形在清洗的時候會有點困難,特別注意底下的加熱器、側邊插線口以及開關旋鈕都盡量不要碰到水。
 

這款聲寶不沾料理鍋,使用一個禮拜是很順手。方便性還是不如傳統瓦斯煮飯,從價格和實用度來說,是CP值不錯的產品,可以給★★★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蕾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