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2016年,那年大三,21歲。當時從原本的大學轉學回到臺北,對學校十分失望,認為自己做了最糟糕的決定。那個情況下,遇到老爺。

  認識老爺時,他人在金門當兵,而我在臺北。透過交友軟體牽線,這個交友軟體不需要註冊,也不能選擇遇到誰,換句話說,只要能聊到天都是特別的緣分。我們就這樣交換聯絡方式。
 
  剛回到臺北,高中同學都各奔西南,以前的大學同學沒有時間陪我,現在的大學同學沒有一個認識。唯獨LINE的另一端有個人陪我講講話。當時老爺已經快要退伍,準備回臺灣。我們相約去板橋的耶誕城。
 
  回臺灣當天,我們就見面了。很臨時地,蕾翹掉一門無聊的必修,去臺北地下街逛街。老爺一出場就是一臉耍帥,和之前看的照片很不一樣。隔天的約會很順利,那天之後,老爺常常陪蕾去各個地方的圖書館讀書。
 
  交往後,兩個人單獨出去過夜、老爺受傷,和蕾的閨蜜們出遊等,慢慢地覺得這個人很不錯,是可以走下去的對象。
 
  蕾常會跟老爺抱怨他之前交往的對象,所謂「前女友風暴」,都分手了還是會糾纏著現任女友(因為現任女友放不下前女友,不是真的糾纏)。老爺說了一句挺有道理的話:如果沒有這些過去的歷史,現在的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。確實,蕾之前一段戀愛談了五年,看似很長,卻是很不成熟的五年。因為這五年,的確改變一些個性。我們常出現假象題:如果回到過去,我們就可以早一點交往,也不會有前男(女)友問題。誰能保證當時的我會喜歡當時的你呢?
 
  每個人都有優點與缺點,都是主觀的定義。老爺同樣在意那位前男友,換個角度,蕾是不是一個能夠穩定交往而非速食愛情的人?另一方面,雖然老爺有過幾位交往對象,何不當成遇到蕾前的必經磨難(sorry exs)?有人說結婚需要衝動,話沒有錯,但衝動的點從哪裡來?老爺隨時把蕾放在第一位,願意為了共同未來努力,遇到問題選擇面對不是逃避,公婆人非常好(超重要)。我們認識不長,交往不久,既然走入婚姻,該以共同未來當成努力的目標,維持彼此間熱度。
 
  走入婚姻才開始看到現實,可能是墳墓,不過就是另一種生活的形式。越要準備,越不可能踏出這一步。結婚的念頭不會只出現一刻,好多時刻都出現這個念頭,自然而然就走向這一條人生重要的道路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決定 結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