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二回娘家,大家行車平安,「豬」玉滿堂!

  因為家庭因素,加上蕾大學沒畢業未婚懷孕,就此和娘家沒有聯絡。

  媽媽懷我(蕾娘娘)的時候高中剛畢業,爸爸是隔壁班同學。自小懂事的媽媽居然「闖下大禍」,外婆當然很難接受。原本打算生下孩子後送養到國外,誰料到後來又決定自己留著,媽媽就這樣毅然決然離開家裡,住到爸爸家。

  兩歲時,爸爸去當兵,媽媽在讀專科夜間部。奶奶每個月只有給媽媽兩千五百元零用,其中包含孩子的生活用品費用。生活實在過不下去,媽媽打通電話「媽,我可以回家嗎」。外婆沒多問,說了句「回來吧」。媽媽不希望孩子重蹈覆轍,當然不能理解蕾的做法。她曾經說我是她的女兒,只要我願意跟她說,她都可以幫我。老爺不同,他是外人。再者,讓女生未婚懷孕的男人不會有好臉色看。綜合很多原因後,蕾決定離開娘家。

  外婆刀子嘴豆腐心,對孩子是百分之百疼愛,對我們這些孫子更是。她一直希望母女講和,畢竟有個娘家是好,但這並不容易。為了孩子能不受到大人間紛擾,也為老爺不需要熱臉貼冷屁股,很多事情就這樣得過且過地放棄。太過於了解使得彼此距離越來越遠,我們的寫照。每隔一小陣子就會夢到媽媽和我講和,或者她對我說教等,醒來都會心情很差。夢境很殘忍,一遍遍凌遲。十年、二十年後,我們或許都會後悔這時的決定,我了解媽媽如同她了解我,非要誰先低頭,還是得理不饒人。與其如此,希望時間淡去我們的憂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過年 初二 回娘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